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风采

“深圳生物医药安全检测和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升”项目获市发改委立项

发布时间:2016-08-23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市药检院申报的2016年第一批生物产业专项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项目—“深圳生物医药安全检测和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升”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立项。

2010 年,我院获批建立“深圳生物医药安全检测和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总投资达1400多万元。经过三年建设期,于2014年顺利通过发改委专家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平台以丰富的实验设施设备为依托,充分发挥市药检院专业人员优势,帮助解决企业日常检验、标准制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提供原因分析和技术指导等。为深圳市生物医药行业提供检验检测、新药研发申报咨询、免费技术培训等服务;借助我院在质量控制、标准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与企业开展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平台自运行以来,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此次平台提升项目即在此基础上,面对当前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新政策的出台、新标准的实施、新技术的提升给平台各项工作带来的新挑战,针对公共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推动标准国际化进程、开拓研究新领域的迫切需求,开展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检验、评价、国际国内标准研制、新技术新方法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以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提升建设的深圳生物医药安全检测和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进一步为政府监管高效、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百姓用药安全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圳质量”,提高服务平台的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品牌知名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