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风采

市药检院连续三年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6-01-06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网站获悉,市药检院起草的“噻嘧啶咀嚼片”国际药典标准作为14项标准奖之一入围“2014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

市科学技术奖励是深圳市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战略,对我市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的奖励。此次获奖是继“甲芬那酸”系列药品标准获“2012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普鲁卡因青霉素、注射用普鲁卡因青霉素”获“2013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后,市药检再次获得市科学技术奖励。

近年来,市药检始终坚持“以检验促科研,以科研铸标准”的核心理念。承担历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671个品种的质量标准起草复核任务以及12个品种的《国际药典》标准起草工作其中,6个质量标准被《国际药典》第四版收录。通过标准研究工作,市药检提高了自身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药品质量标准研究水平,为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是打造药品领域“深圳标准”的一个重要举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