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风采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又一博士后以优异成绩顺利出站

发布时间:2016-01-22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2016115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蒋宇扬教授与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王铁杰主任药师联合招收的博士后金一宝博士出站报告会在市药检院A201会议室隆重进行。答辩专家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蒋宇扬教授,市药检院副院长、王铁杰主任药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唐旭东研究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刘红霞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陈四保研究员。受邀的领导有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王夏娜巡视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郝时飞处长,委人事处周兰芳副处长以及市药检院鲁艺院长、徐良副院长。王铁杰副院长主持本次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金一宝博士做了题为“Pokemon在肝癌中引发Warburg效应机制研究”汇报。金一宝博士将生物和分析两大技术手段相结合,从代谢组学小分子角度,研究了肝源细胞系中Pokemon高低表达时细胞代谢的差异;结合同位素示踪、免疫生物学等技术,验证了通路中代谢物、酶和基因之间的相互关系;首次发现Pokemon蛋白可同时激活糖酵解-脂质合成,填补国际空白。金一宝博士在站期间获国家博士后基金立项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相关专业顶尖期刊Analyst(影响因子4.107),Analytica Chimica Acta(影响因子4.513),Science China Chemistry(影响因子1.659)共发表了SCI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另有1篇文章已投到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国际学术影响力最高的Cell Metabolism(影响因子17.565)。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金一宝博士的研究立题新颖、实用性强,发掘了Pokemon的新功能,为攻克肝癌这一世界性的难题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走在国际科研的前沿。金一宝博士在站期间工作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工作任务,经过专家组评议,同意出站,考核成绩为“优秀”。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人事处周兰芳副处长对金一宝博士的顺利出站表示祝贺,并希望市药检院能够继续招收更多的博士后人才,为深圳未来发展增添力量。最后,周副处长表示委人事处在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药检院博士后工作。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王夏娜巡视员对金一宝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金一宝博士的研究立题创新点高、成果显著,获得专家组给出“优秀”这一成绩非常难得,并鼓励金一宝博士以出站作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将当前的课题继续深入研究下去,在未来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最后,王夏娜巡视员对市药检院博士后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药检院要以当前的培养模式为基础,招收更多的博士后人才,抓住人才是科研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一要点,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博士后,提高市药检院的整体科研能力,将来建立更广更深的对外交流机制,将优秀的博士、硕士人才输送到国外知名高校学习、交流,扩大市药检院的国际影响力,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实验室。

一直以来,市药检院积极实施“人才强院、科研兴院”战略,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加快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建设。继2011年先后成为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后,市药检院2012年又成功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地方药检系统第一家设站机构,20122013年分别与暨南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招收药物分析专业在站工作博士后各1名,两位博士后分别于201412月、20161月均以优异的成绩出站,并留在市药检院工作。

W020160126414044772675.jpg

W02016012641405587170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