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风采

市药检院2015年度喜获两项深圳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6-01-29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网站获悉,市药检院“中成药及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检测技术平台与信息检索平台的开发”、“三九胃泰胶囊”分别获2015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社会公益类二等奖和科学技术奖(标准奖)。

此次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标准奖)是我院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标准奖),今年,我院突破性的再获一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近年来,市药检院始终坚持“检验依托科研,科研提升检验”的核心理念在科研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0年,我院成立了科研管理部门--分析测试研究室,随时提供国家、省、市级科研申报信息,包括:项目申报程序、申报截止日期、申报途径等信息,并对申报的科研项目进行实时跟踪,在项目结题验收前提醒项目负责人做好结题准备,并指定专人负责科研成果的申报,还相应制定了科研成果奖励制度,在所内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定期指导科研项目实施这些措施极大增强了研究人员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提高了科研能力水平。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后,市药检院将继续围绕检验检测和监管需求,加强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同时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吸收、引进优秀人才和先进理念,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能力,为我国药检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