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WHO评审专家受邀对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同行评审

发布时间:2021-04-14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2021年3月30-4月1日,应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邀请,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以评审员的身份参加了WHO对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的同行评审。

  由WHO组织的同行评审旨在为正在申请WHO药品质量控制预认证的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实验室更好地准备正式评审。本次评审设组长1名,评审员2名,由来自国内仅有的2家通过WHO认证实验室的专家组成。

  作为通过WHO培训考核的同行评审专家,王晓炜副院长早在2016年、2019年就分别受邀参加了WHO对赞比亚国家实验室、大连市药品检验所的同行评审,相关工作获得WHO高度肯定。近年来,市药检院以通过WHO认证为契机,持续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升科研和检验技术水平,多次在国际能力验证中获满意结果,先后承担并完成WHO等多项国际组织委托的检验和科研工作。本次代表市药检院再次参加同行评审,为市药检院提供了更深层次全面参与WHO活动的机会,在国际舞台上体现了该院专家的实力,也为今后市药检院与WHO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开创了良好局面。下阶段,市药检院将继续协助WHO对国内申请PQ认证的实验室开展技术支持。

市药检院WHO评审专家受邀对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同行评审.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