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开学第一课!市药检院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2021年9月3日,市药检院(市医械中心)组织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暨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认识参观活动,200余名中山大学师生走进市药检院,近距离了解检验检测,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实践课。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初步了解市药检院发展历程、检验科研情况、能力范围、人才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后,参观了生物安全二级小动物实验室、PCR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放射屏蔽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半消声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等各类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设施设备情况。“耳朵里能听到奇怪的“嗡嗡”声,周围突然安静了好多,这是什么原理呢?”、“这些仪器看起来既复杂又精密,它是用来检测什么的呢?”所到之处,随时可以听到同学们的疑问,工作人员均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如此先进的实验环境、“高精尖”的仪器设备和优秀的检验团队,不仅增进了对药械安全的信心,更加深了对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的认识,为他们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药检院(市医械中心)与中山大学共建实习教学基地以来,首次开展的实践教学活动,活动还结合全国科普日(深圳科普月)活动要求,开展了“与病毒赛跑:新冠疫情下的疫苗研发与质量控制”科普宣传环节。下阶段,市药检院将进一步深化“质量月”活动内涵,加强药械质量检验检测基本知识普及和宣传,让全社会进一步认识、了解、关注检验检测,营造质量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氛围。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