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院士指导,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市药检院召开。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姚志红教授、戴毅研究员、于洋副研究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研究生课题思路进行指导,市药检院王铁杰副院长、王晓炜副院长、王淑红主任作为合作导师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上,3名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抗炎活性的中药金银花质控关键成分群的研究”、“化妆品用三七提取物原料的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和“决明子不同炮制工艺的成分差异性与质量控制方法研究”的开题报告,以上课题的开展可为市药检院的中药金银花质量化学模式识别评价模型研究、三七植物提取物(化妆品)原料的质量标准控制以及决明子炮制质量评价的专属指标的寻找等项目提供数据补充。与会专家通过讨论,一致认为3名研究生选题创新性较强、方案可行,同意开题。报告会后,姚新生院士对市药检院软硬件条件给予高度赞赏,并对双方下阶段的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希望双方继续推进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并以大湾区经济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开展有益探索和研究,不断提升检验检测和科研水平。

  据悉,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今年获批为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加强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在科研水平与人才培养上的交流与沟通,推动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IMG_900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