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动产学研融合,助力化妆品植物原料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9月8日,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一行赴昆明参加“三七系列化妆品原料研究、设计研讨会”,与来自昆明华润圣火药业、云南英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三七研究院、云南中医药研究院、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药检院的专家围绕《化妆品用三七植物提取物原料的质量控制方法研究》课题在原料质量标准、功效评价、安全性评价以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明确了以活性部位筛选、活性物质基础及量效关系、质量控制指标等为重点研究内容,着力完成1-2个三七化妆品原料及产品的开发,为后续组建产学研合作示范平台打下基础。
  化妆品植物原料质量标准研究是市药检院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测评价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发布后,化妆品植物原料已然成为化妆品领域研究开发的热点,监管对化妆品原料的管控也提出了更为严格、更为细化的新要求。选取三七植物原料作为研究对象是重点实验室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化院企合作的有益尝试,平台以专业硕士的联合培养作为合作纽带,通过产学研共创模式,融合重点实验室、高校的研究基础以及企业研发和产业化优势,形成合力,以此完善化妆品植物原料质量标准体系,为化妆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从而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照片1.jpg照片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