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药检院助力深圳市医院中药制剂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2021年9月15日,深圳市中医院一行4人到访市药检院,对市药检院切实为医院提升医院中药制剂标准,以及每年为市中医院培养专业人才表示感谢。随后,在市药检院中药检验室王淑红主任、苏畅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药科普馆、中药检验室及中药智能检验设备,并就如何更好地进行中药科普、中药数字化、中药智能实验室建设以及医院中药制剂健康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促成进一步合作。

  医院中药制剂作为中药品种的补充,临床疗效确切、使用便捷且费用低廉,是中医临床用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医疗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帮扶深圳市本土中医院完善医院中药制剂标准,建立高效、稳定、可靠的质量控制体系,市药检院自2014年以来开展了系列医院中药制剂标准研究,形成了国内首部市级医院中药制剂标准。建成了以市药检院为技术支撑,以深圳市各相关医院为主体的深圳市医院中药制剂质量标准提高技术平台,为医院培养了检验检测及医院中药制剂质量管理人才,规范了医院中药制剂发展。

  下一步,市药检院将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切实推动我市医院中药制剂迈向标准化、产业化,促进我市医院中药制剂事业全面快速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515212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