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承办实验病理学公益网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毒理学会毒性病理学专委会,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市实验动物惯例委员会,广东省药监局实验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主办,市药检院承办的实验病理学公益网络学习会第35期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为医疗器械专场,吸引了全国医疗器械专业上百人报名参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天津市医药科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该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洪斌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介绍研究所具备的资质、业务特色和专长等。袁玲副研究员、刘伟伟助理研究员、史梦柔助理研究员、陈斌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人工半月板置换实验研究》《一种止血材料对大鼠肝脏出血的有效性实验研究》《生物复合材料对大鼠颅骨缺损修复功能的研究》等报告,并分享了精心录制的实验操作视频。会上,北京市医疗器械检测所贺学英教授级高工、管博,四川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和制品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袁暾研究员、药明康德张秀娟等与会专家发表精彩见解及交流探讨,为全国医疗器械同仁奉上了一场高质量培训。

  据悉,实验病理学公益网络学习会开设了食品药品安全性评价系列,医疗器械生物相容性系列,毒性病理学,兽医病理学,临床病理学,比较病理学,基础医学病理学,以及“名家讲坛”等主题学习。该学习会自2019年开始以来得到了全国实验病理学同仁的积极响应,预计到2021年底将成功举办88场,累计参会人数可达1万余人次。下阶段,实验病理学公益网络学习会将持续提升会议质量,开展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为实验病理学的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