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医械中心荣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5-07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医械中心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医疗器械极限浸提的方法”喜获批复,这是医械中心首个关于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方法学的发明专利。


     该专利建立了一种遗传毒性试验极限浸提的方法,主要用于医疗器械遗传毒性试验的样品前处理。该方法基于医械中心参与的ISO 10993系列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建立,在满足标准中关于遗传毒性试验极限浸提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了一套解决浸提过程中恒重、干燥、无菌等问题的具体方法,同时也为根据标准开展的检验检测工作规范有效进行提供了理论依据。


     近年来,医械中心坚持技术创新,积极参与各项标准制修订工作。此次专利获批是该中心在标准工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标志着中心技术能力的持续提升,并为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接下来,医械中心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技术标准转化能力,为医疗器械监管提供更坚实的技术保障。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