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团队到市药检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欧洲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果德安教授一行6人到市药检院参观交流,市药检院王冰院长、王铁杰副院长陪同。双方围绕欧洲药典标准起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推动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开展科研、人才、信息等资源的优势整合达成共识。

  果德安教授一行参观了市药检院体外诊断试剂检测部、药理毒理室、中药科普馆、中药检验室等科室及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对市药检院软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赞赏。

  交流会上,中国两位欧洲药典委员会委员果德安教授团队和王铁杰副院长团队围绕欧洲药典标准制定的难点及如何做好复杂的多基原中药品种标准研究展开深入探讨。果德安教授分享了国际药品标准研究经验,同时对中药国际标准研究给予策略指导。通过交流,双方团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持续开展中药国际标准研究,促使更多的中药品种标准被收录至国际主流药典,提升我国中药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王冰院长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以市药检院“两站三室”和果德安教授团队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强强联合,建立联合实验室,实现互利共赢,为中药国际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第14条.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