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2022年8月8日,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树源,党委书记、副院长杨适名一行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陪同调研,药品处、南山分局、市药检院、上海益诺思、深圳益诺思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调研会在市药检院召开,由市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冰主持。调研会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亲自接见了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

  会上,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议定的8项内容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11月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了安评中心GLP业务企业化运营方案获批以及深圳市益诺思生物医药安全评价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目前深圳益诺思公司在规范管理、完善体系、申请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及南山区产业支持政策、开展GLP试运行、开拓市场并受理非GLP实验业务等多个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双方在培养医药类高级专业复合型应用人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提供医药产业规划招商等配套服务、建立协议执行沟通协调机制等合作事项上亦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利峰总监对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对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安评中心对补齐深圳产业链短板具有重要作用,深圳市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深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深圳益诺思公司的发展。一是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在符合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全力支持新公司建设,组织协调深圳益诺思公司与市、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助力专项补助资金、人才住房等相关惠企政策落地。二是创造条件加强宣传推介。借助市市场监管局影响力和平台资源,积极开展生物医药企业调研,并通过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等协会,向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企业积极推介深圳益诺思,助力其扩大行业影响力,拓展安评业务。三是多方协调推进资质建设。积极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协助深圳益诺思公司做好相关资质的申报。

第1条.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