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爱科学”亲子科普 走进市药检院探寻科学魅力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溽暑已尽,秋气未凉,波澜微兴。为充分发挥中药标本科普馆科普教育基地功能,提升青少年科学兴趣,促进公众对科学价值的认同。2022年8月19日,市药检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亲子科普活动”,全院共46个家庭104个人参加。活动围绕“中药标本科普馆参观”“医疗器械及生物安评大楼参观”以及“青青世界热带雨林科普探秘”三个主题开展。

  在中药标本科普馆中大家看到了中药道地药材实物地图,中药炮制场景泥塑、水晶中药标本墙、七彩中药饮片屏风、中药采集VR系统等一系列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设施和展品,不仅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一些中药传统与专业知识,同时也让这次活动的体验变得丰富有趣。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医疗器械及生物安评大楼的消声室,有源医疗器械部讲解人员对孩子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在药理毒理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了动物实验室,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实验动物,小朋友们格外激动开心;参观结束后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答讲解员的问题获得属于自己的礼品。

  夏阳冬雪,春华秋实,万物四季枯荣有度,盛衰更迭,走出科普馆,前往青青世界热带雨林,感受人与自然最亲近的融合,小朋友们欣赏了雨林霸主植物,随后的亲子游戏环节,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

  本次亲子科普活动,集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对推动亲子更好地探索科学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四季给予了大地多彩的夏天,院工会、女工委将继续发挥关爱职工的积极作用,倾注所有呵护童年的璀璨,让十分科普与药检同行!

截图_2022092009204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