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到市药检院开展实习基地建设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宋剑副教授到市药检院(市医械中心)就中山大学实习生基地建设进行交流座谈。市医械中心刘洪伟助理参加座谈。

  会上,中心刘洪伟助理总结了中山大学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及2018届本科生在医械中心实习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大实习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素质作风,并表示同意接收2019届本科实习生。医械中心于2021年与中山大学签订了合作实习教学基地协议,利用已配备的高端先进设备,加强医械人才的交流合作,旨在培养专业检验和科研团队,充分发挥人才聚合作用,目前,医械中心已承接2期共6名学生的实习教学工作,组织200名新生到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新大楼开展认识实习教学,另有1名博士研究生在医械中心开展合作科研项目研究工作,随后,双方就医械中心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拓展承接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发展等有关事项进行交流。

  下一步,医械中心将与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各领域对接合作,推动产学研合作,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课程送进中山大学2022级研究生课堂上。进一步完善实习教学,创新实习形式,实现合作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