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峰带队到市药检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峰带队到市药检院(市医械检测中心)调研,市药检院副院长刘文亮陪同调研,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力合科创、厦门国贸健康深圳平台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王晓峰副总裁一行首先参观了市药检院医械检测大楼大动物实验、IVD 检测、质谱检测、基因测序等特色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文亮副院长介绍了市医械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业务特色、未来规划,以及医疗器械创新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积极为厦门国贸在深圳投资、拓展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认为,深圳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出口多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的首位,企业聚集效应明显,加之国家双中心落地,深圳未来必将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发展高地。市医械中心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助力质量提升,助力产业发展,为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厦门国贸集团将加强与市医械中心沟通交流,技术探讨,借助医疗器械产品创新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将健康科技新赛道在深圳延伸、发展。双方表示下一步将进行定期交流,推进开展务实合作。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0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世界500强最新排名106位)的核心成员企业。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该公司聚焦供应链管理核心主业,同时深化金融服务协同作用,将触角延伸至生物医疗领域,积极拓展健康科技新赛道。

  市药检院(市医械中心)作为技术支撑机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关口前移,持续提质提效,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技术服务,在医疗器械领域累计帮助25个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开展产品注册检验。今年6月,市药检院(市医械中心)与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携手共建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基地、动物实验基地并顺利揭牌,填补了大湾区法定机构医疗器械大动物评价能力空白,有效打通了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堵”点,进一步促进了湾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

截图_20220920092817.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