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研产融合谱新篇 市药检院中药智慧检验成果产业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由市药检院和中检院中药所联合开发的“全能型中药智能检验机器人Alpha Test 1”项目孵化落地启动仪式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顺利举行。这是市药检院、中检院中药所联合建立的“中药检验设备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开发的成果在企业的首次推广应用。市药检院院长王冰、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董事长,质量体系负责人施猛、扬子江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厂长张保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市药检院、中检院中药所、泰州市药检院、企业项目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此次孵化启动仪式。

  为共同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中药领域的技术孵化和成果转化,会上,市药检院、中检院中药所与龙凤堂中药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商中药检验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并就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创新研究成果、构建中药智能检验、助力中药产业发展等等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全能型中药智能检验机器人Alpha Test 1”项目是采用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和全面的平台建设,可应用于中药检验常量分析的前处理提取环节,可实现8种不同样品差异性方法的同时在线操作(不同溶液、不同提取方式、不同提取时间),该机器人可实现12种不同溶液注加,回流、超声、振荡3种不同的提取方式和按检验需求的任意提取时间,具有准确性高、速度快、稳定性好等优点,同时还可以满足每一份样品提取过程的可控性和可追溯性,有效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下一步,市药检院将联合中检院中药所,继续发挥资源、技术、研发、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全面的智能检验策略,解决制约检验领域人力资源不足、检验任务繁重、检验效率难以提高的困境,逐步提升检验智能化水平,服务政府药品智慧监管!

第10条.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