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市药检院顺利通过WHO-PQ认证国内同行评审 国际化进程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6-06-15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6月6日至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专家到深圳市药检院进行“世界卫生组织药品质量控制实验室预认证(WHO-PQ认证)”同行评审,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工作,深圳市药检院顺利通过此次国内同行评审。

WHO-PQ认证需要接受WHO国际评审专家的多轮评审和指导,国内专家同行评审是深圳院进入检查评审阶段后的第一步,评审专家通过对文件化管理体系、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人、机、料、法、环、测等各个环节全面细致的检查,顺利完成了本次同行评审工作,评审组对深圳市药检院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和信息化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WHO-PQ认证,是WHO对承担其药品检测工作的实验室进行的管理体系和检测能力认证。该项认证充分体现了国际最先进的实验室管理理念,目前国内仅有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药所和疫苗室通过了此项认证,深圳市药检院自2014年7月起正式启动WPO-PQ认证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王夏娜巡视员亲自带队赴WHO日内瓦总部表达意向和进行交流,深圳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赴南非参加WHO实验室管理体系培训并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赞比亚药监局实验室WHO-PQ认证同行评审。同时,完成了4个层级中英文管理体系文件更新千余份,信息化管理3大系统拓展更新,设施设备软硬件补充,各项管理的模式转变和提升以及全面培训。

实施WHO-PQ认证是深圳市药检院践行国际先进实验室管理理念,提升实验室整体能力和管理水平,创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实验室的重大举措,对创建深圳质量品牌,扩大深圳质量的国际影响力和检测结果的国际认可,实现检验检测领域国际化具有重要作用,下阶段,深圳市药检院将对照国内评审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并逐项落实,为下一步接受国际同行评审做好充分准备。

 

 

W02016061535545521118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