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药检院荣获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社会公益类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24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深圳药检院“中成药及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检测技术平台与信息检索平台的开发”科研项目荣获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社会公益类二等奖。至此,深圳药检院已连续四次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

该项目创新性的将传统检测方法与数字化检测方法相结合,集成了检测技术平台及信息查询平台,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中成药、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检测系统,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本项目研究中还同时开发了 9个健康产品中非法添加化学物质补充检验方法,其中4个方法已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并实施,已在全国得到应用。

此次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既是深圳药检院在食药安全检测研究领域不懈努力、厚积薄发的结果,也是深圳药检院检验科研能力和影响力的集中体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