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开展“团队、责任、荣誉、感恩”主题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21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工作态度、加强组织内部沟通、改进沟通技巧、提高团队工作绩效, 31618日,市药检院组织全体员工分两批开展了一场以“团队、责任、荣誉、感恩”为主题的拓展培训活动。

拓展培训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分别由“授课式内训”和“体验式拓展活动”构成。内训课程以“打造团队凝聚力”为切入点,授课教练“寓观念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的授课风格使得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互动,使得参训人员对团队的概念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

体验式拓展活动中,参训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破冰组队”活动,打破部门格局,分成四队,每队选出一名队长。进行了“挑战九十九秒”、“空中断桥”、“空中单杠”、“拍牌”、“感恩分享”等多个户外拓展项目,以考验员工的毅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挑战九十九秒”——传水瓶、传球、喊口号,任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团队协作和成员们的高度参与,参训员工团结一心成功挑战九十九秒;八米高空,“空中断桥”,“空中单杠”,虽然很多人害怕颤抖,但是在队员的激励、指引下都战胜恐惧,挑战自我,释放潜能;“拍牌”游戏团队积极沟通,共同进退,其利断金;“感恩分享”大家感恩单位,感恩团队,感恩父母,分享人生。

此次拓展培训活动,真正打破了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的交流壁垒。不仅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加强了内部沟通,增进了沟通技巧,为我院今后的药品检验事业营造了更好的工作氛围,也体现了我院积极实践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下阶段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检测服务和科研水平,实现“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实验室”的目标营造了更好的工作氛围。

W02016032155649063421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