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药检院PCT专利入选深圳市2015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6-04-27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425日,从深圳新闻网获悉,深圳药检院PCT专利“中成药和保健食品中掺杂褪黑素的快速测定方法”入选深圳市2015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该专利于2015414日获美国专利局授权,是我国药检系统首次通过PCT途径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的专利。目前市场上安神类产品中非法添加褪黑素十分猖獗但缺乏快速检测方法,深圳药检院针对褪黑素的特异性结构-吲哚母核建立颜色反应方法,开发出具有特异性强、快速简便、灵敏度高、经济环保、应用范围广泛的快速测定方法,填补国内外空白,有效地打击了非法添加褪黑素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深圳药检院共申请专利25项,其中PCT专利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其中PCT专利一项。“中成药和保健食品中掺杂褪黑素的快速测定方法”获美国专利局授权,标志着我市药物检测方法专利申请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还意味着该快速检测方法得到了国际权威认可,对打击非法添加褪黑素行为起到震慑作用,表明深圳药检院科研技术创新能力逐步迈入国际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