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合作项目喜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31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市药检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一项联合攻关科研项目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该项目由市药检院在多年毒理病理学规范化研究的基础上,将国际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信息化技术和良好自动化生产实践指南(GAMP5)技术规范导入超宽带综合业务网关平台,首次将药品领域的计算机化系统验证(CSV)理念引入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定制开发了认证溯源功能构件,使得技术平台具有柔性重构和灵动生物活性,实现数据传输过程、结果的在线监控和记录,确保网络信息数据有依可循、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网络保护倒换时间<20毫秒,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该项目是信息通信技术与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技术融合创新的成果,是药品领域“互联网+”拓展的一个成功典范。

近年来,市药检院依托“深圳药品质量标准研究重点实验室”、“深圳岭南道地药材资源开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搭建了一个研发基地、两个联合实验室、四个人才培养基地,建立良好的科研环境与激励制度,不断以科研创新提升检验能力,已获广东省科技奖励3项,深圳市科技奖励7项,标准化战略资助48项,取得了斐然的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