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5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市药检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部署“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16人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药检院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明确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各项要求。会议强调,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开展有针对性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学习要求、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要以“两学”为基础,围绕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两项内容”,按要求重点学、深入学,以“一做”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市药检院注重自身党组织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选派专人对原有的党建制度进行系统地梳理和完善,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全力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严格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并按规定组织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大家谈活动,营造了“党员响应、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下阶段,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化,市药检院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会为基本形式,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根据党员的不同情况,注重分类施教、注重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教育成果吸收转化为检验检测工作强动力和学习教育实践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