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哈佛大学石海宁教授作客市药检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1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530日,应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黏膜免疫实验室主任石海宁教授来院做题为“Immunoregulation of mucosal immunity”的学术报告。深圳大学过敏反应与免疫学研究所所长、深圳市过敏反应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志刚教授,市药检院药理毒理室、体外诊断试剂检测部、无源医疗器械检测部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

石教授首先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人员组成、实验室环境及其研究方向。然后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肠道粘膜免疫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研究发现,当小鼠处于肠道寄生线虫与革兰氏阴性菌共感染时,线虫感染将加剧鼠大肠炎的发生。接着,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方法及肠道菌群方面的国际研究热点。报告会上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会后大家就检验工作以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积极发问,与石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此次学术会议给大家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为进一步的国际合作和沟通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