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携手诺奖得主,共谋未来发展——诺贝尔医学奖得主马歇尔教授率队到市药检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7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4月26日,西澳大学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教授一行到市药检院参观交流,就幽门螺旋杆菌新型微生态制剂开展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巴里·马歇尔教授是近年来市药检院迎来的首位诺贝尔奖得主。市药检院王冰院长,王平副院长,刘尧总工程师,药理毒理室、体外诊断试剂部相关人员及深圳益诺思周军总经理陪同参观。

  王冰院长全程用英文向马歇尔教授团队介绍了新大楼监控室、医械大动物实验室、益诺思安评GLP实验室及体外诊断试剂部。马歇尔教授对市药检院在智能化实验室建设、药械化生物安全性评价及GLP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称市药检院为国际一流实验室(World Laboratory)。座谈会上,王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市药检院历史沿革及在疫苗、生物制品质量控制和评价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试剂部纪元博士介绍了市药检院和深圳益诺思的主要业务范围、服务能力、GLP项目资质和未来发展方向。马歇尔教授介绍了幽门螺杆菌作为免疫微生态制剂具有的巨大潜力和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随后,双方深入分析了微生态制剂质量评价的国内外现状,就幽门螺杆菌作为微生态制剂的研发和质量控制评价、生产工艺规模化以及新药申报需要开展的安全性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市药检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持续加强与海外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利用深圳首家GLP认证优势,积极开拓新药安评的新领域,推动科研服务水平及国际交流能力,全方位提升深圳药检国际影响力,不断推动深圳药检走向世界,服务全球。

  据悉,巴里·马歇尔教授于上世纪80年代发现了幽门螺杆菌以及这种细菌在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关键作用,纠正了当时人们对胃溃疡发病机制的错误认知,被誉为是消化病学研究领域的里程碑式的革命,也因此于2005年被授予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马歇尔教授照片.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