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标准提高课题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1月31日,市药检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标准提高课题“间充质干细胞生物学效力检测方法的研究与开发”中期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课题牵头单位市药检院王平副院长以及药理室技术骨干、课题参与单位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曹春然主任、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梁蔚阳主任参加会议。国家药典委生物制品处李慧义处长、赵雄老师、国内干细胞领域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并对课题开展进行指导。


自动转存图片

  会上,王平副院长对课题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课题组从间充质干细胞监管、标准、产业等多角度,全面梳理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对相关法规和指导原则进行对比分析,基于产品特性,在科学分析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间充质干细胞生物学效力检测指导原则(草案)。参会专家对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高度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思路、整体架构以及研究基础,同时从不同角度对课题的研究重点和推进策略提出了专业性见解和意见。国家药典委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当前阶段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下一步研究给予了指导。

  通过本次中期研讨会,立项单位、牵头单位与各参与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指导原则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为研究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市药检院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加强多方交流探讨,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为间充质干细胞产品的科学监管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