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建科研双融互促 市药检院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2月26日,为加强党建交流、共谋产业发展,市科创局社发处党支部、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处党支部与市药检院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社发处党支部、药品处党支部、药检院党委共29人参加。

  市科创局一行参观了市药检院安评中心,了解了GLP实验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市科创局社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黄葳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以科技创新带动新质生产力 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介绍了我市八大未来产业概况及科研项目重点支持领域和战略布局。市科创局王绍文副处长、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处陈松副处长、深圳益诺思周军副总经理分别就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科研布局、产业发展情况及为国内ADC等创新药“出海”提供技术支持情况进行了解读及分享。随后,市药检院喻谢安、杨涵围绕“荧光传感技术在天然产物新药研发的应用研究”和“药检院医疗器械领域能力建设及科研情况”两大主题,全面展示了市药检院科研优势、科研特色、前沿技术储备及产业技术支撑能力。与会各方还就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科研方向及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冰对市科创局及科创局社发处一直以来对药检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市药检院在“20+8”产业集群方面的科研布局及研产融合情况。他表示,市药检院将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与产业转化的桥梁作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加快研究型药检机构建设,推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为“20+8”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黄葳处长充分肯定了市药检院的科研能力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GLP实验室的运营补齐了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链短板,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市药检院的科研工作,在前瞻性项目研究、重大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党业融合的有为实践。接下来,市药检院将加快联合共建、资源共享和技术创新,发挥平台技术优势,在科研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展现新作为,以新质生产力和高水平合作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0002.jpg000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