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喜获南山区科普项目资助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19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市药检院申报的“与病毒赛跑:新冠疫情下的疫苗研发与质量控制”项目喜获南山区2021年科普项目立项资助。此次获资助,是对该院技术能力和科普工作实力的肯定,标志着市药检院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项目充分利用市药检院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软硬件优势,将科研技术创新和科普服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建立开放型科普实验室和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向公众宣传新冠疫苗从研发生产到质量控制全链条的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了解,促进新冠疫苗领域科普理论研究、科普人才培养和科普创新实践工作的发展。

  据悉,市药检院拥有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安评中心,按照聚焦前沿、引领生物医药领域行业发展的理念进行规划,设置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的细胞实验室、细菌实验室、PCR实验室和动物实验室,配置了超过2亿元的生命科学相关仪器设备,为项目的各项研究及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市药检院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面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以及高校、研究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人员开展实验室开放日、青少年生命科学知识科普课堂、生命科学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