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通过中期答辩

发布时间:2022-07-14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市药检院组织召开市药检院-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中期答辩会暨院士工作站及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姚志红教授、戴毅研究员、于洋副研究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市药检院王冰院长、王铁杰副院长、王晓炜副院长作为考核组组长参加答辩会。

  参与此次答辩的3名硕士研究生是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硕士研究生。研究课题为“化妆品用三七植物提取物原料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基于抗炎活性的中药金银花质控关键成分群的研究”和“决明子不同炮制规格饮片的成分差异性与质量控制方法研究”,以上课题的开展可为三七化妆品原料质量标准及评价、完善和提高中药金银花的质量标准、制定不同规格的决明子饮片质控指标提供科学依据。经答辩考核组成员评议,一致同意3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本次中期答辩。

  会上,姚新生院士充分肯定了双方联合培养的方式与成果,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积极开展院校交流活动,立足市药检院承担的重大项目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课题研究,力争满足国家、社会的需求。王冰院长对姚新生院士亲力亲为指导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中期答辩及对市药检院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将推动双方全面合作,用足用好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等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双区”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据悉,市药检院与暨南大学联合培养的第2批研究生将于近期到市药检开展实习工作。

附图.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