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在站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22-07-25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获批项目名单,市药检院博士后喻谢安在王冰院长和王铁杰副院长共同指导下申报的“中医药在线靶点荧光指纹技术的建立及其在药效物质整体辨识的应用”项目成功获批。这是继喻谢安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资助后的又一项获批资助项目。

  该项目聚焦中医药抗疫“三药三方”的血必净注射液,在前期构建“活性荧光指纹图谱”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化应用,拟形成一套与“化学指纹图谱”相呼应的“在线靶点荧光指纹”,一步法实现血必净注液抗氧化、抗炎和抗凝血效应成分的整体辨识。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是对在站期间取得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或研究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此次博士后特别资助(站中)中药学领域全国仅5名,其余4名均为高校在站博士后,市药检院为全国药检系统唯一一家在中药学领域获资助单位,标志着该院博士后科研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将为该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增添新助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