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带队到深圳科兴药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市药检院王晓炜副院长带药检院药理毒理团队和深圳益诺思副总经理周军一行赴深圳市科兴药业调研,搭建检验机构、临床前GLP研究机构和医药研发企业三方合作交流桥梁。

  2021年底,市药检院已与深圳科兴药业签订合作备忘录,近一年来,双方在实验动物模型、药代毒代及药理药效研究等方面搭建了合作平台,取得了良好成效。调研会上,王晓炜副院长向科兴药业介绍了深圳益诺思公司的成立背景和技术优势,剖析了市药检院、深圳益诺思和科兴药业各方在先导药物活性筛选、药效、药代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的优势,以期对创新药企的新药研发提供更多支持。王晓炜副院长表示,双方前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市药检院将继续深化与科兴药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生物医药安评中心平台优势,推动企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深圳益诺思周军副总经理表示,益诺思公司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在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方面为科兴药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科兴药业秦锁富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新药研发管线,针对企业面临的科研弱、转化弱的实际困难提出了新的合作需求,对市药检院拥有的高水平生物医药研发平台表示高度赞赏,对市药检院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调研积极务实,硕果满满,经过充分沟通,下一步三方将在药理药效学评价、大分子药物药代毒代研究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第15条.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