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非西北大学院士专家代表团赴深圳药检院参观交流,达成科研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8-06-11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6月7日,南非西北大学(NWU)院士专家代表团一行10人对深圳药检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全体院领导座谈。通过双方面对面交流和现场参观,初步达成科研及人才交流合作意向。

南非西北大学副校长Refilwe Phaswana – Mafuya院士一行10人,参观了深圳药检院化学药品检验室、分析测试研究室,所到之处对该院的实验环境、硬件设施及实验室管理表示赞赏。尤其是在参观分析测试研究室并听取科研有关情况后,代表团对该院在“药品标准制定”、“中药质量的化学模式识别研究”、“头发验毒”及“基于肠道菌群的中药抗阿尔茨海默病作用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Refilwe Phaswana-Mafuya院士表示,西北大学与深圳药检院的科研工作有许多相似之处,无论是国际药典标准研究、全球基金项目标准起草,还是一致性评价研究等方面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向该院分管科研工作的王铁杰副院长表达了在科研方面开展合作交流,缔结友谊桥梁的意愿。

座谈会上,王晓炜副院长代表深圳药检院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基本概况、能力资质、科研成果及未来展望。NWU技术转移与创新支持部主任、NWU健康科学学院执行院长、NWU研究与创新部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医药方向的科研实力及创新合作政策。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在科研及人才交流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建立科研人员学术交流、研究生互换、博士后培养机制;二是着眼前瞻性,在课题研究、国际药典及全球基金项目标准研究、一致性评价研究等科研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合作意向的初步达成,将进一步加强深圳药检院与国外专业院校的深度合作,在拓宽国际视野、联合培养专业人才,拓展科研方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该院实施“质量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W02018061150347100656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