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Ram I. Mahato教授一行赴深圳药检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8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国内专业院校的深度合作,深入推进我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6月26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药学系主任、教授Ram I. Mahato博士、中国药科大学涂家生教授应邀赴深圳药检院进行学术交流。深圳药检院专业技术人员及深圳药品生产企业共计100余人参会。

Ram I. Mahato博士、涂家生教授参观了深圳药检院的化学药品检验室、分析测试研究室和中药检验室。期间,对深圳药检院的硬件设施,实验环境,科研成果以及实验室的管理制度赞赏有加。尤其在听取科研有关情况后,Ram I. Mahato教授和涂家生教授对该院的“药用共处理辅料设计和评价”“创新药物相关研究”等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达了未来能够开展更加密切合作的意愿。

随后,两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Ram I. Mahato博士以“Development of Nanomedicines for treating Liver Fibrosis: Formulation, Biodistribution and Therapeutic Efficacy in Animal Models(治疗肝纤化维纳米药物研究进展)”为题,围绕多种纳米载体在药物靶向性中的转运作用,阐述了纳米科技在医药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分享了科研团队在肝纤维化、基因药物的最新研究成果;涂家生教授以“注射剂的质量评估和药用辅料的关键因素思考”为题,结合我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解读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同时围绕注射剂的质量标准的修订(包括中国药典和美国药典)以及辅料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强调了药用辅料在药品一致性评价,安全性评估中的重要作用。会议讨论环节,深圳药检院及企业代表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踊跃提问,两位专家也做出耐心的解答,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王铁杰副院长代表深圳药检院作会议总结,她提出,两位专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开拓了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让我们了解前沿制剂领域重要研究进展信息,对深圳市开展创新药研究、辅料的质量控制和质量标准研究及我市药品生产企业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究都具有前瞻性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报告会结束,三方就下一步合作展开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在新药制剂、原辅料、药包材、一致性评价等研究方向搭建国际技术支撑平台。

据悉,Ram I. Mahato博士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药学院教授、药学系主任,是美国著名制剂学专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使用新的聚合体和脂质载体来治疗癌症(胰腺癌、前列腺癌和黑素瘤)、肝纤维化和糖尿病的小分子、miRNA和基因的传递和靶向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147篇,参编专著17章,获2项美国专利授权,是Journal of Neuroimmune Pharmacology 的副主编及Pharmaceutical Research等9种国际期刊的编委。涂家生教授是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药用辅料和包材委员会主任)、国家药品审评专家、美国药典会执行委员、辅料正文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参加科技部科技支撑技术、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药物制剂创新平台、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纵向项目,主持多项新药、新剂型的研发。

W02018062832922297076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