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药检院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能力验证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26 文章来源: 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实验室能力验证组织通知,市药检院参加的两个能力验证项目——磺胺多辛乙胺嘧啶片溶出度测定和含量测定,均获得满意结果。

此次能力验证共有来自全球31个实验室参加,市药检院检测磺酸多辛和乙胺嘧啶含量测定z值结果分别为-0.1和0.0,溶出度z值为-0.3,均为满意结果,充分展示了市药检院在化学药品检验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市药检院不断完善自身内部质量控制,积极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国际能力验证及实验室间比对活动,近两年来,参加WHO、EDQM等国际能力验证共9次,均取得满意结果,实验室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通过参加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不仅验证了检验人员的技术能力,也表明市药检院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已迈向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